亿小然
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afd同名!

第五章初识



     我也希望 ,在我的世界崩塌的时候,有人能够捂住我的眼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M市医院病房外,听了医生的诊断建议后林瑜铎和顾远志都陷入了沉思。


    11岁的孩子除了还未结痂的伤口外,身上还有多处疤痕,是长年的殴打所致。最多的疤痕在背部,深深浅浅的痕迹早已经无法抹去,对于一个孩子来说造成的伤害将是永久性的。不仅如此这孩子还患有严重胃病,想必是经常挨饿,饮食不规律导致的。


突然电话铃声的响声打破了短暂的沉默。


“顾先生,贩毒团伙已经成功抓获,此次感谢你们提供的线索。只是和江瑜有关的事还麻烦你们亲自到警察走一趟。”


顾远志:“王警官客气了,这是我们应该做的,正好我们也有事还要去警局确认一下……。”挂了电话,林瑜铎跟在顾远志身后进了病房。


    医生刚给顾星辰清理过伤口,怕他疼得厉害,还给他打了一针安眠针,两人进来时正看到那个脸上挂了彩的小孩安静的睡在床上。


林瑜铎露出同情的目光:“师兄,这孩子太可怜了,不知道以后要怎么办?”


顾志远:“江瑜范的错,让一个孩子来承担也是不该,放心吧,她以后怕是没机会再见这孩子了,对这个是孩子来说也是好事。”


顾志远:“只是可怜这孩子,以后怕要成孤儿了,我让小李查了她的关系网,这10多年,除了贩毒吸毒她竟然从未和其他亲人有过联系。等此事判决下来,估计这孩子会被送到孤儿院吧!对了,我去一趟公安局,你留在这看着他吧”


   林瑜铎沉默的点了点头,算是回答他师兄的话,或许对于这孩子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,至少去孤儿院就不会有人再欺负他了吧。


  过了许久,坐在床头的林瑜铎发现被子动了动,他知道应该是小孩醒了,看着小孩颤颤巍巍的睁开眼睛,不安的扫视着四周。


    林瑜铎温和道:“放心,这里很安全,不会有人伤害你的。口渴吗?来喝口水吧”


     小孩只是沉默的盯着他不为所动,他在害怕。


林瑜铎:“你已经安全了,别害怕,我不会伤害你”说着又把杯子往小孩那边递了递。
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顾星辰察觉到四周真的没有危险,他才颤颤巍巍的伸出手去接眼前男人递给他的水杯,接过水杯他大口喝了起来,他真的太渴了,这是这两天来他喝过的第一口水,对小孩来说也是最甜,最好喝的水。


林瑜铎看小孩喝的着急,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头发,这次小孩没有躲:“别着急,慢慢喝,喝完我们吃点粥。”


   小孩睁着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眼前这男人,从顾星辰记事起,从没有人这样对他好过,那时候每次他回家都得不到妈妈的一句关心,有时甚至莫名其妙就会遭到妈妈的毒打,打完了还不让他吃东西,他以为那就是他的生活。到了学校,一直有同学欺负他,刚开始他会反抗,结果换来的却是同学更疼的打,为了活下去,他学会了忍气吞声。在他的生命中对他如此不一样的人,眼前的男人是第一个。


顾星辰:“是……是……你…救了我…吗?”


林瑜铎继续用手抚摸着小孩的头发温声道:“别担心,坏人被抓走了,不会有人再伤害你了。”


    顾星辰失声哭了起来,他被抓走了,妈妈没有来救他,他终究是让妈妈讨厌他了,妈妈不要他了。


   林瑜铎将小孩揽入怀中不停安抚到:“都过去了,没事了都过去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另一边警察局中,江瑜由于多次涉嫌毒品,殴打儿子,将被判处无期徒刑并终生剥夺自由。


在看到顾远志时她苦苦哀求:“求求你 救救你儿子吧!你不能见死不救。”


顾远志:“儿子?不是我儿子吧,我们本来就没有血缘关系,怎么会是我儿子?只是我没想到对你亲生儿子你也下得去毒手。”


江瑜:“没有血缘关系,怎么可能?”


顾远志:“十年前你我都被下了药,但是你确定我真的喝了那药吗?至于孩子我想你比我更清楚到底谁才是他父亲,我之所以后来没揭穿你是想给你留点尊严,毕竟你才刚大学毕业就遇到这种事情,………”


江瑜抓狂:“不,不可能,你这个骗子,骗子………”



顾远志:“王警官既然事情已经说清楚了,那我便不打扰你们办公了,只是那孩子,你们要怎么办?”


王警官:“通过DNA检测结果,我们对比了全国的数据,确实没有找到这孩子的亲人,这孩子只能被送去孤儿院了。”





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37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